馆内动态

北影节佳作展映:天象厅看什么?

发布时间:2024年04月18日

图片3.jpg

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佳作展映即将开幕啦!本届电影节科技单元佳作展映活动,旨在通过电影这一艺术形式,向公众弘扬科学精神,普及科学知识,倡导科学方法,传播科学思想。作为本届电影节科技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,北京天文馆将与中国科学技术馆等多馆联动进行科普影片展映。活动期间共有2部影片《群星闪耀的夜空》《水之星球》在北京天文馆天象厅展映,让我们躺在星空之下、穿越星际水域,一起沉浸在这场恢弘的交响诗中,感受生命的奇迹,探索宇宙的奥秘!

展映影片

图片12.jpg

群星闪耀的夜空

导演:赵然子 | 中国

简介:在中华文明5000年的历史长河之中,流传着许许多多的神话传说,也涌现出一大批取得非凡科技成就的历史人物。随着中国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,宇宙中以这些神话传说和历史人物命名的星球、星球表面特征以及航天器也越来越多。影片将带领观众追寻中国科学家的脚步,探寻宇宙中的中国古今科技文化。

图片13.jpg

水之星球

导演:KAGAYA | 日本

简介:由日本星空摄影与CG插画大师KAGAYA倾心打造,融合了实景拍摄与CG模拟,以独特的视角呈现了水在地球和宇宙中的无尽魅力。本片不仅局限于地球,更是对宇宙中的水全面探索。从火星、土星、木星到彗星,影片以惊人的视觉效果带领观众穿越星际,探索水的各种形态和存在方式,唤起人们对宇宙奥秘的无限遐想。它让我们重新审视水的珍贵,感受到水对地球和生命的不可替代意义。

天象厅

天象厅位于北京天文馆A馆中央,球幕内部直径高达23米,可容纳400名观众同时观影。影厅配备8K分辨率数字放映系统,搭配13.1声道立体环绕声系统,让每个观众都体验到独特的环绕视听感受。地平式的场馆设计,使观众身临其境,感受最真实、最震撼的星空体验。

佳作展映即将开启,希望您在观影季里,享受一场精彩无比的光影盛宴。北京天文馆期待您的光临!

购票及活动信息可持续关注“北京天文馆”微信公众号。

长按下方二维码购票

图片14.jpg

注:

1.观看科普影片所有人均须购票,无免费人群。特殊人群可享受优惠票价,详见购票界面的优惠政策;

2.临时调整,以售票处通告为准。

【上一篇】:科普舞台剧《逐日历险记》本周末安排公演及作者互动签售活动